间江鸟

你们好呀,我是间江鸟(特别强调间是第四声!)叫我鸟鸟或者小鸟就可以了!拉普兰德梦女,miku和umi是心头白月光,也喜欢贞德Alter!以及绘希和双狼是雷区还望不要踩w

月夜

    是夜,秋风带来渐凉的空气,周围一切都被黑夜染上浓重的墨色,只有那一叶叶红枫仍旧扎眼。手中的提灯成了在这片黑暗中唯一能指引方向之物,微弱的烛火轻轻摇曳,虽然脆弱,但也能够使人安心。
    随着脚步迈进,钟楼的入口出现在眼前。若说外面还有晚风吹拂的声响以及枝桠间枫叶的色彩的话,那进入钟楼后就像置身虚空般,一切声音和颜色都消失无踪。踏足这黑暗又寂静的空间,并无什么特殊目的,只是想欣赏悬于夜空的那轮圆月。它安静的存在于那里,不为任何人所改变,仅这一点便能让内心感到平静,所以我经常眺望夜空。而每次月圆时,自己只要无事就会登上这里赏月,整理思绪。
    这座废弃钟楼除了我已多年无人光顾,楼道间积攒的灰尘积得很厚,每迈出一步都会溅起一片尘埃。
    走过长长的楼梯,终于来到了钟楼顶部。推开紧闭的木门,眼前是无垠的夜空和那轮月亮。不知是不是在高处的原因,比起低处,月亮显得更近了。突然,狂风吹拂,我被落入眼中的灰尘刺激得下意识闭上眼睛。等再度睁开双眼时,钟楼边缘出现了一个人影,没有任何迹象,仿佛凭空出现般,静立在那里。那个人巨大的黑色斗篷被风吹得猎猎作响,浅金色的发也随风飘动着,若不是如此,恐怕我会以为在那里的是一座雕像。
    似是察觉到我的视线,那人转过身来,倾世的面容如同夜之妖精一样,因为过于美丽而显得虚幻。就在我想分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时,那个身影与我的距离忽的缩短,收到的惊吓使我下意识松开了手。随着我的动作,提灯重重的摔在地上,玻璃飞溅,在手背划出一道口子,烛火自然也熄灭了。那人没有在意破碎的提灯,而是执起我的手,舔舐起我的伤口。
    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,让人来不及反应,那人脸上随之绽放出的绝美笑容则将我推入更深的幻境里。恍惚间,我感觉到自己被拉入一个冰冷的怀抱,紧随其后的是由脖颈处散开的剧烈疼痛。那是皮肤被异物深深刺入的痛感。伴随着汲取,体内流动的红也好,挣扎的力气也好,都一点点从体内抽离,滑入对方喉中。
    渐渐的,连景色都模糊起来,仍能清晰的映入眼帘的仅剩那宛如红宝石般璀璨的眸。月光下熠熠生辉的它们,轻易便能摄去人的魂魄。就像巫婆送给公主的毒苹果,美丽到令人即使知道它蕴藏剧毒,也会义无反顾的吃下去。
    脖颈间被刺破的疼痛已然麻痹,唯有那人呼出的气息依旧清晰可知,肆虐着蚕食意识。在已经混乱不堪的感知中,身体好似也变得轻盈起来。能够使人上瘾的奇妙感觉迸发而出,连理性都快要消散的现在,仅存的一丝理智在脑内下达了最后通牒:
    已经,再也回不去了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超级短的短篇。
尝试了没有语言描写以及隐去性别的新鲜写法。
一开始还想把第一人称也去掉的,不过果然不行啊。
用了这个题材大概是因为最近看的相关作品比较多。
不管过了多久我这景物描写还是糊的不行。
以上,感谢你的阅读!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