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江鸟

你们好呀,我是间江鸟(特别强调间是第四声!)叫我鸟鸟或者小鸟就可以了!拉普兰德梦女,miku和umi是心头白月光,也喜欢贞德Alter!以及绘希和双狼是雷区还望不要踩w

聚会(上)

undertale两周年啦!能知道它真是太好了ww入坑不久还只是个萌新,今后也要努力了解它才行2333写了这篇贺文,为这一天庆祝一下w另一半应该会在明后天发

*渣文笔预警!有一些二设和ooc还请见谅

*做不到真的全员向,所以只写了一些我觉得有趣又印象深刻的怪物qwq

*tag大概会超多……

*感谢大家的阅读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9月15日这天,地底变得和往常不太一样。怪物们都和同地域的其他怪物聚在一起,显得十分热闹。而此时,Frisk推开遗迹的大门,有些茫然的站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 当时家里正忙的热火朝天,Toriel在厨房里准备食物。烤箱嗡嗡的烤着一个派,炉火也跳跃着期待能有食物给它烹调。
        Toriel购入了许多蜗牛以外的新鲜食材,毕竟今天家里会来不少客人,晚餐可不能只有蜗牛。
        就在这时,门被敲响了,是Asgore从新家赶来帮忙。Toriel同他在风雪中僵持了许久,直到他们身上都积了一层雪,她才勉为其难的放他进了遗迹。
        Toriel并没有给Asgore什么好待遇,直接让他包揽下烹饪外的所有家务。吩咐好一切后,Toriel希望Frisk去遗迹外面玩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孩子,离准备好还有很久,在这里帮忙对你来说可能会有些危险,也许你应该到外面去找你的朋友们玩。”说完,Toriel拿来一件大衣为Frisk穿上。在给了各自一个拥抱后,她目送着Frisk离开了家。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Frisk现在为什么在这里。
        遗迹门外那条路的两侧被一颗颗枯树围绕着,延伸至远方。严寒毫不留情的扯去了那些树身上所有的叶子,仅剩下树干还伫立在那里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风穿过林间遗留下的声音就什么都没有了,真是一如往常的安静啊。Frisk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但还是觉得有些冷。不仅是身上的,也是心里的。
        *你感觉寂寞爬上了你的脊背。
        *但是没有人来……才怪。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,Frisk。
        “Cha……Chara?!你没有走吗?”久违的听到Chara的声音令Frisk有些激动。
        自从Frisk和所有怪物成为朋友后,Chara就再也没说过话,这让Frisk以为Chara已经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*我怎么会走……只是感觉有些不舒服,休息了一段时间罢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还觉得不舒服吗?”Frisk有些担心Chara。
        *已经没事了,不用担心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没事吗?”Frisk还是放心不下。
        *真 的 没 事 了 。
        Chara语气变得强硬,每说一个字都要停顿一下,Frisk知道再怎么样也不能问下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*比起这个,你快点去找你的朋友们如何?
        “嗯,好。”既然Chara这么说,Frisk认为也没必要再瞎想了,决定去找自己的朋友们。
        随着Chara的回归,这些天萦绕在Frisk心中的不安也已经消失。Chara不会缺席今天的聚会令Frisk感到很开心,于是兴冲冲的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鞋底与堆积的冰和雪接触,在奔跑中不断的发出“啪沙啪沙”的声响。周围还是无止境般的枯树,此时它们正飞速跑向Frisk身后。
        *Frisk,小心你前面!
        急于去找怪物们的Frisk并没有注意到前面的那块石头,等Chara提醒时已经太晚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!”被绊到的Frisk只来得及惊叫一声,便直直地向地面倒去。可接下来Frisk并没有感到想象中的疼痛,反而是渐渐浮到了空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a,孩子,下午好啊。没想到一见面你就要给我一份惊‘骨’大礼。”Sans放下手中的番茄酱,从哨所里走了出来,Frisk被缓缓的放回了地面。
        等确认Frisk站稳后,Sans才合起了自己的审判眼。Frisk心有余悸的轻拍了拍胸口,环顾四周发现Sans现在是只身一骨。
        “下午好,Sans,谢谢你刚才帮我。”Frisk停顿了一下,又开口问道,“这里只有你?Papyrus不在吗?”
       “heh,他和Undyne一起去为今天的聚会做准备了。”Sans耸了耸肩。要不是Papyrus不在,他也没法这么悠闲。
       “做准备?什么准备?”Frisk感到很好奇,因为该做的准备之前都做好了。
       “well,也许你该自己打电话问问他。他说这是一个惊喜。”Sans指了指Frisk带在身上的手机笑着说。虽然Papyrus不肯告诉他,但他大概猜到那份惊喜是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 闻言,Frisk掏出手机拨通了电话。过了一会儿,对面终于接通了。只是那一头似乎有些不详的声音——有物体的迸裂声,有金属的敲击声,甚至还隐隐约约的传来怪物的叫喊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!人类!你找伟大的Papyrus有什么事吗?”Papyrus的话艰难地挤开那些噪音穿进Frisk耳中。
        对于那些声音,Frisk在为其不安的同时还有一种熟悉感:“Papyrus你在做什么?你那边没事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Nyeheheheh,人类,伟大的Papyrus不会有任何危险的!现在,我和Undyne只是在……boom!!!”Papyrus话还没有说完,爆炸的巨大轰鸣声就吞没了一切。
        Frisk颤抖着把手机拿远,耳膜被那声音震的生疼。Sans显然也听到了,吓得他的眼睛突然变作全黑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了,孩子。我恐怕不能陪你了,我得去确认一下情况。”没等Frisk作出回应,Sans就着急的走“捷径”离开了。即使他相信Papyrus能照顾好自己,但他还是不放心自己的兄弟。
        “Papyrus不会受伤了吧……”Frisk十分担心Papyrus。
       *不放心的话你就赶过去看看吧。
        Chara说的正是Frisk所想。刚刚电话那头的爆炸实在太过惊人,Frisk觉得不管怎么样都应该去看看。这么想着Frisk又跑了起来,尽管不久前才因为乱跑而差点摔倒,但有如火焚的心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。而在快到雪镇时,Frisk遇到了兔子小姐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久不见,Frisk。你似乎变得更可爱了呢。”兔子小姐向Frisk打了个招呼。
        她今天也在用绳索牵着那只小兔散步。一开始,Frisk并没觉得这件事有哪里不好,直到兔子小姐告诉自己那是她的弟弟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贵安,女士。你也变得越发美丽了。没想到这么巧,能在这碰到你是我的荣幸。”Frisk非常紧张,以至于说话方式都改变了。
        *Flirt
        Chara说的那个单词突然传入脑海中,这让Frisk吓了一跳
        *你觉得你没有在和她调情,只是感到很紧张。
        *你觉得自己这么紧张,可能是她溜弟弟这件事带来的心理作用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我的弟弟希望能到离雪镇远一点的地方玩。他这么可爱,我怎么会忍心拒绝呢。所以现在我和他离开雪镇到这来玩了。”兔子小姐说着,半蹲下身子摸了摸弟弟的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原、原来如此。”Frisk觉得自己头上好像有黑线冒出,“我还有急事要忙,回见,女士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回见,小心点不要摔倒了哦。”兔子小姐挥了挥手,牵着弟弟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Frisk又一路小跑,跑到了Sans和Papyrus那座松木搭的房子前。可是此时,从窗外望进去只能看到黑漆漆的一片,门紧闭着,看上去就很严实。
        “也许还在Undyne家,我赶紧过去吧。”Frisk看一眼四周,决定不去和附近的怪物们打招呼了,扭头跑向了水域。
        等Frisk到Undyne家时,那座可怜的鱼脸形状的房子上还有火苗在肆意窜动,Undyne、Sans和Papyrus都在尽力抢救着,火经过他们的努力终于被扑灭了。Frisk看到留在房子上的水渍,缀在“眼睛”旁边就像它哭出来了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“孩子,你居然过来了?这‘鱼丸’的样子被你看到了啊,heh。”Sans看着Undyne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Sans!!!别再讲你的那些双关了!”Papyrus受不了似的喊着,不再理会Sans,转头看像了Frisk,“人类,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很担心你们,不过现在看来没事了。”Frisk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“该死,我太兴奋了。这下我又要修理这座房子了。”Undyne从房子后面走出来,身上多出了几道烧伤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不,Undyne,你受伤了!”Papyrus走上前去扶住她。
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我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,这点伤不足为惧。”Undyne用力的拍了拍Papyrus的背以示自己无碍,“我们做的意面可比这些伤有价值得多。”说着,她把藏在身后的意面拿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Undyne注意到站在一旁的Frisk,表情一时间变得尴尬起来。她的视线落回手中的意面,接着又再次放到Frisk的脸上。如此来回几次之后,Undyne清清嗓子想说些什么缓解气氛,可Papyrus的声音早一步插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Undyne!你居然拯救了那盘意面!太酷了!”Papyrus用崇拜的目光看着Undyne,但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“可是Undyne,这盘意面已经被那个人类和Sans看到了,这样还能算是惊喜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额,这……”Undyne一时语塞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我在看那边的风景呢,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?”Frisk转过身去,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heh,我刚刚被番茄酱糊住眼睛了。你来帮我到旁边清理一下如何,孩子?”Sans不知什么时候往脸上抹了些番茄酱。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,我们到那边去吧。”Frisk应下来,和Sans走到其他地方去了。
       “嘶嘶,Undyne。”Papyrus小声的问Undyne,“你觉得他们发现了吗?”他怀疑着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Undyne沉默了,她看着Sans和Frisk离开的方向,过了一会才犹豫着开口道,“我,我认为他们没有发现这盘意面。”她不希望Papyrus伤心,决定顺着他们的话说下去。
       “那太好了!我们赶紧把这盘意面藏起来吧!Nyeheheheh,伟大的Papyrus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!”最亲近的两怪一人都这么说了,Papyrus不再疑虑,选择了相信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接着,就是他们思考怎么巧妙的藏起这盘意面的时间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