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江鸟

你们好呀,我是间江鸟(特别强调间是第四声!)叫我鸟鸟或者小鸟就可以了!拉普兰德梦女,miku和umi是心头白月光,也喜欢贞德Alter!以及绘希和双狼是雷区还望不要踩w

聚会(下)

undertale两周年啦!能知道它真是太好了ww入坑不久还只是个萌新,今后也要努力了解它才行2333写了这篇贺文,为这一天庆祝一下w本来后面这些想要上周末发的,不过我高估了自己orz

*渣文笔预警!有一些二设和ooc还请见谅

*有明显的鱼龙请注意!

*做不到真的全员向,所以只写了一些我觉得有趣又印象深刻的怪物qwq

*tag大概会超多……

*感谢大家的阅读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等坐稳以后Frisk问出自己从进热域起就有的一个疑问:“Undyne,刚刚在热域待了那么久你没事吗?”那场追逐战Frisk仍记得清清楚楚,如果Undyne没有在桥那里晕倒的话,自己就没有机会帮助她,更不可能成为她的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。”Undyne笑着,显得有点得意,“自从上次晕倒以后我就加强了训练,现在已经没那么弱了。而且我今天也没有穿那身盔甲,待在热域一段时间一点问题都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  *她可真是名厉害的战士。
        Frisk点点头,表示赞同Chara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后面的一段路他们都有些沉默,这时船夫妇说话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恰啦啦,小心那个用手说话的怪物。”
        又是这句话……即使现在Frisk好像已经和地底所有怪物成为了朋友,却依旧没有见到船夫妇口中的那个貌似很危险的怪物。
        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雪镇,与热域大相径庭的寒冷天气让Alphys有些难受。她不停的发抖,感觉自己快冻僵了。Frisk把外套脱下来套到Alphys身上,她有些诧异的看向Frisk。
        “虽然可能没有太大的作用,不过对你来说总比现在要好吧?”Frisk后退一步,以免Alphys又把衣服还给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Alphys的话凝在了喉咙,“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等下去一下Grillby吧,”Papyrus突然建议道,“我有预感Sans就在那里。”这种莫名其妙的直觉让他找到Sans很多次,这次恐怕也不例外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,那我们现在就去吧!”Undyne倒是兴致勃勃的,寒冷对她没有丝毫影响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快步走向Grillby,在即将进去的时候看到了本不会出现在这里的怪物——守卫01和守卫02从一家商店里走了出来,手中提着两个大大的袋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01,02,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呢。”Undyne盯着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“Undyne队长,我们……”01和02看见Undyne就变得紧张起来,“热域太热了,所以我们来买一些冰棒。”
        冰棒?Frisk看了一眼那家店。没记错的话这家卖的是情侣冰棒,还挺适合他们的。
       “我感觉你们两个最近有点奇怪啊,”Undyne眯缝起眼睛打量他们,却又想不出来什么地方不对,“你们两个买完了就赶紧回热域。”说完她就推开Grillby那扇木门,带着Frisk他们走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 “是!Undyne队长!”01和02敬了个礼,目送Undyne走进Grillby。
       “Sans,嗝,你怎么不喝酒啊。”一进门Frisk就看到了Sans,以及他旁边那个每天都醉醺醺的兔子女士。此时她正坐在那里哭诉着,“我,我活了那么大,嗝,都没和别人谈过恋爱,为什么我就遇不到帅哥呢。”她猛灌一口酒,把瓶子重重放在桌子上。
        Sans还在“骨”恼怎么回答她,转头瞥见了Frisk他们:“hey,抱歉我现在有点‘兔’不开身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没事吧?”Papyrus以为兔子出了什么事便走上前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嗝,是Papyrus啊,你是来找你哥哥的吗。”她努力集中精神,勉强看出了眼前的怪物是谁,“你要来喝一杯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,不用了,谢谢。”Papyrus有些为难的看着她,摆手拒绝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一起喝……”话音未落,她就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,Sans和Papyrus也因此得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先出去吧,”Sans头上有冷汗冒出。本来想休息放松的他现在感觉比之前更累了,“Grillby,这次先记我帐上。”说完他就赶紧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Frisk看到Grillby无表情的脸在Sans丢出去那句话后扭曲了一下。Sans到底在他这里记了多少帐了?Frisk无从知晓。也许已经是个可怕的数字了。
        Frisk推门而出,感到由Grillby酒吧里的温暖突然转变为外面冰冷的空气不由得瑟缩一下身子。
       *时间过得真快,这就要到晚上了。
       “是啊,时间过的真快……”Frisk喃喃道。
       “来吧,人类!”Papyrus充满活力的声音将Frisk从神游状态拉了回来,“我们比比看谁最先到遗迹大门!”
        活动一下骨头后Papyrus便冲了出去,Undyne也不甘示弱,她摆好架势后像箭一样向前飞窜,追上了Papyrus。
        Frisk和Alphys慢慢跟在后面,看着Papyrus和Undyne越来越小的背影望而生畏。按别的印象来说Sans应该是最后一名,不过Frisk知道他肯定比他们中其他任何人都要早到遗迹大门。果不其然,当Frisk到达遗迹门口时Papyrus正一脸震惊的围着Sans打转。
        “Sans你怎么做到这么快的?我对你刮目相看了!”Papyrus觉得这肯定是Sans平日里好好训练的成果。
        “heh,谢谢了,bro。”Sans说着,把一个袋子递到Frisk面前,“孩子,这个好像是给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给我的?”Frisk打开袋子,里面是一些甜甜圈和饮料,除此之外还有一张小卡片。
        “很抱歉我不能去参加你的聚会了,小甜心。不过我差蜘蛛给你送了这些蜘蛛甜甜圈和蜘蛛果汁,希望对你的聚会有所帮助~哦呼呼~”Frisk将卡片翻过来看了看,署名是Muffet。
        “Muffet居然会免费送别人东西?”Undyne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。因为要养活巨大的族群,Muffet从不放过任何利用手中资源赚钱的机会,这件事怪物们都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们是朋友啊。”想到Muffet如此关心自己,Frisk笑的很开心。
        Frisk把袋子挂在手臂上拨通电话,告诉Toriel自己和朋友们一起回来了。大门缓缓的打开,Toriel快步走到Frisk面前检查一番,担心Frisk受了什么伤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孩子,你的外套呢?”Toriel心疼的用手包住Frisk冷冰冰的小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把它给我的朋友了,她比我更需要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很抱歉。”Alphys满脸歉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没事的,你不用自责。你是一直生活在热域的吧?雪镇的严寒你确实不太受得了呢。”Toriel很理解她。像自己这样的怪物有厚厚的皮毛御寒,可Alphys没有。显然她也没有Undyne那么强,怕冷是没办法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你们快点进去吧,我认为你们需要在温暖的壁炉前烤一下火,不要冷着了。”Toriel说完,朝家里面喊道,“Asgore!给壁炉里面添些柴火!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Tori。”Asgore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过了,不要再叫我Tori!”
        Toriel叹了口气,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,她牵起Frisk领着众怪物走进遗迹。家里和Frisk出来时已经有了很大变化,四周的墙壁都挂上了闪烁的彩灯,天花板上也挂上了一串串小彩旗。Toriel他们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张足以坐下十个人的大桌子摆在客厅,此时上面放有一道道看上去就非常可口的菜肴。Toriel平时坐的单人沙发已经被搬走了,为客厅腾出更大的空间。
        *客厅留出这么大的空间也许是某个怪物安排的。
        某个怪物……难道是?Frisk觉得也只有他了。
不得不说现场已经布置得非常的出色,看样子Asgore非常努力了。Frisk对着Asgore竖起大拇指,他紧张的神情放松下来。Asgore不想因此给Frisk不好的印象。
        Frisk取出卡片,把袋子递给Toriel。Toriel看了一眼里面:“我的孩子,这是你朋友送的吗?”Frisk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太好了,我正在烦恼饭后点心呢,要好好谢谢你那位朋友了。”Toriel拿着甜甜圈和果汁满脸欣喜,“别在这站着了,快坐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闻言他们各自找了个椅子坐下。Toriel坐在离厨房最近的位置,嫌弃的瞥了一眼自己左边的Asgore后,就转向右边贴心的为Frisk摆好餐具。
        视线一转,Frisk发现自己右手边放上了一瓶番茄酱,看到Sans的笑容也会心的笑笑。同样坐在Sans旁边的Papyrus倒是有些不满他的行为,拿走了他的番茄酱。
         Undyne看着Sans有些难过的表情不由得笑出声。她拍拍Papyrus的背说:“你还是把那些番茄酱还给Sans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……”Papyrus还在犹豫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的,我们都不介意。”Toriel也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,好吧。”Papyrus又把那些番茄酱拿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Undyne从里面拿了一瓶给自己右边的Alphys:“你想尝尝看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想。可是我……我觉得我吃不完。”Alphys无法想象独自吃完一瓶番茄酱是什么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剩下的我替你吃了。”Undyne扭开盖子塞到Alphys怀里。
       “Oh,Alphys博士,”机械感的声音从一旁传来,“你终于不回避自己的感情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Mettaton?!”Alphys回头一看,Mettaton正举着一台摄影机站在那里,“刚刚你都拍进去了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,Alphys博士,而且这是直播。”Mettaton举起摄影机凑近Alphys,“与观众们打个招呼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 Alphys脸又红透了,僵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。一旁的Undyne看不下去了,她一把搂过Alphys对着镜头说:“你们这些家伙听好了,Alphys是我的女朋友,谁敢说三道四我就把他的头打爆!”
        “啪啪啪啪啪啪啪。”Frisk他们鼓起了掌。
        “wow!爸爸妈妈!你们看!Undyne真是太酷了!!!”雪镇的一个房子里,守在电视机前的Monsterkid兴奋的跳了起来,如果有手的话,他应该就兴奋的手舞足蹈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定要去找他们玩!Monsterkid思考起来。我得溜出去才行。爸爸妈妈好像还在厨房忙着晚餐,我就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跑出去吧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是这么说,不过Monsterkid家的厨房门和家门很近,想溜出去也是不容易的。在等了一段时间后,他终于找到一个机会。于是赶紧用头压住门把手打开门跑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唔!”没跑多远他就摔了一跤,不过这不能阻止他的行动。把脸从地上拔起来后Monsterkid继续激动的向遗迹跑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来找你们了!Frisk!Undyne!Papyrus!”
        而此时遗迹里已经开始了狂欢。Mettaton非常迅速的搭起一个舞台,他的乐队——Shyren和Napstablook开始了表演。Napstablook演奏着自己最近新写的曲子,Shyren放声歌唱,极富穿透力的歌声贯穿了整个遗迹。
Mettaton拉着Frisk一起登上了舞台:“来吧,亲爱的,我们要进行比那天还要完美的演出!”
        *想到你又要和Mettaton同台演出,你充满了决心。
        Frisk和Mettaton随着音乐的律动摆出一个又一个引人瞩目的姿势,引来一片片欢呼。现场的气氛被点燃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人类我也要一起来!”Papyrus兴奋的跳上台,高涨的情绪让他忘了面对偶像的紧张。他摆动着自己的身体,竟也不逊色于Frisk和Mettaton。
        随着Papyrus的登台演出,气氛更加热闹了,在场的其他怪物也登上了舞台。Undyne,Alphys,Toriel,Asgore,就算是想偷偷休息的Sans也被Papyrus拽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Yo!我也要和你们一起!”Monsterkid跑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Frisk惊讶的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墙边找到一个洞就钻过来了。可以和Undyne还有Papyrus一起演出我真是太开心了!”
        Frisk突然开始佩服起他的毅力了。
        狂欢仍在继续着,随着直播这氛围甚至感染了其他正在收看节目的观众,他们也在电视机前跳了起来,地底变得热闹无比。
        在所有怪物都在享受这次派对时,Frisk却带上一些食物偷偷离开了。走过熟悉的路,Frisk步步迈向自己当初掉落下来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“Chara,你觉得他还在那里吗?”
        *我觉得应该还在,毕竟他也无处可去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穿过一扇门后,Frisk到了一个空旷的山洞,淡淡的月光从上面洒下,落到那一片金黄的毛茛花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Asriel?你在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这里,Frisk。”一朵比其他毛茛花多一片花瓣的花从Frisk身前的地面钻出来,随后变成了一只小羊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太好了,我以为你不在这里了。”Frisk松了一口气,把手中装了食物的盘子递给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,”Asriel接过盘子,并没有拿里面的东西吃,“你们在开派对吗?感觉很热闹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Frisk不知道说什么来回答他。只能独自待在这里他一定很难过吧,可是他不能让别人看见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还能想到我,Frisk。”Asriel抱住了Frisk。Frisk觉得自己肩膀处的衣服稍微湿了。
        *唉……
         突然,有脚步声传了过来,Asriel赶紧变成了花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孩子,你什么时候来这里的?”Toriel对于在这看到Frisk很意外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……?”Frisk注意到她手中的盘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带来给另一个孩子的,”Toriel笑笑,“虽然那孩子已经吃不了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孩子,你知道吗?我和Asgore曾经收养过一个人类孩子,名字叫Chara。Chara是第一个掉下来的人类孩子,那时候和你差不多大,如果活到现在应该长的很大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幸的是,那孩子中毒死去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把那孩子带到这个地方,葬在那个洞口正下方,并种下了这些毛茛花。那孩子生前最喜欢的就是毛茛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我们想回到地面随时都可以回去了,估计不会在这里呆很久,所以趁着这个机会我就来祭奠一下那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Toriel呼出一口气,眼角似有泪光闪烁。她走上前把盘子放到花丛前,双手在胸前握住,闭上了眼。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Chara是谁,而且此时Chara就在我体内。Frisk很想这么告诉她,可是不行,有些事是她不应该知道的。
        Chara,我觉得Toriel那时候会在那个地方也是为了去看你吧?只是我刚好坠落下来了。Frisk告诉了Chara自己的猜测,并没有得到回应,Chara心中应该也很沉重。
        Asriel想趁机缩回地里,Toriel却在这时转过身来:“我的孩子,那朵花好像很眼熟,是你的朋友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”Frisk捉住Asriel不让他逃走,“他的名字叫Flowery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Flowery。”Toriel轻轻抓住他的叶片晃了晃,算是握手,“我的孩子,刚刚我们决定拍一张合影,把你的这位朋友一起带过来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、可以吗?”Asriel心中升起一丝期冀。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。我们快走吧。”Toriel带着他们回到了家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,人类还有王后!你们回来了!”Papyrus正和Mettaton一起摆弄着相机,抬头便看到了Frisk和Toriel,“哦,等等,你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Papyrus走到Frisk面前,视线盯着Asriel变作的花:“Flowery!好久不见!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久不见,Papyrus。”自从Sans戒备起来之后他就很久没有去找过Papyrus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亲爱的们,快点过来,我们该拍照了。”Mettaton伸手招呼他们。
        “孩子,”Toriel对Monsterkid说,“你和Frisk一起站在中间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!”Monsterkid蹦蹦跳跳的跑到中间和Frisk站在了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Sans站到Frisk旁边,目光不善的盯着缠在Frisk手臂上的Asriel:“我不知道你这朵花想做什么,不过你敢对Papyrus和孩子做什么的话我会让你吃点‘骨’头的。”他的眼神太吓人,Asriel不由得颤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,Sans,你不能对他友好些吗?他是我们的朋友。”Papyrus听到了Sans说的话。Sans耸耸肩,不再说话了。只要这朵花不做什么他也懒得去纠结。
        Toriel走到Frisk身后,用手摸了摸Frisk的头。看到在一边想动又不敢动的Asgore,她看不下去了:“你就到这边来和我站在一起吧,小毛球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话一出在场的所有怪物和人都笑了,毛球国王的称呼大家都有所耳闻。而Asgore则像如释重负一样笑了起来,站到Toriel旁边。
        Undyne和Alphys走到Monsterkid旁边,却发现Mettaton正以妖娆一种的姿势侧躺在前面的桌子上。对于Undyne来说没什么影响,可Alphys个子比较矮,这样就差不多都被挡住了。眼看没有其他地方可以站,Undyne手一伸,把Alphys抱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Undyne?!”Alphys没想到Undyne会直接做出这样的举动。或许是想抓拍,Mettaton把手伸向相机。
机械的身体真是方便。Frisk看着Mettaton可以够到远处相机的手不禁这么想。
        “Oh,这个姿势可真不错。那么我要拍了,一起说‘Peace’~”
        Chara你也要笑得开心一点。Frisk突然叮嘱Chara。
        *……好
        “Peace!”
        “咔嚓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随着相机拍摄的声响,他们在这一刻的灿烂笑脸都被定格下来,珍藏至永远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