间江鸟

你们好呀,我是间江鸟(特别强调间是第四声!)叫我鸟鸟或者小鸟就可以了!拉普兰德梦女,miku和umi是心头白月光,也喜欢贞德Alter!以及绘希和双狼是雷区还望不要踩w

聚会(中)

undertale两周年啦!能知道它真是太好了ww入坑不久还只是个萌新,今后也要努力了解它才行2333写了这篇贺文,为这一天庆祝一下w本来后面这些想要上周末发的,不过我高估了自己orz

*渣文笔预警!有一些二设和ooc还请见谅

*有明显的鱼龙请注意!

*做不到真的全员向,所以只写了一些我觉得有趣又印象深刻的怪物qwq

*tag大概会超多……

*感谢大家的阅读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Frisk和Sans到了一旁的空地。Frisk掏出手帕擦干净Sans的脸,他满脸鲜红的样子实在是有点慎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heh,谢了,孩子。”Sans收起了Frisk的手帕,把赃手帕还给手帕的主人总归是不好的。这样一想Frisk大概再也拿不回这块手帕了,因为他懒得洗。
        *Hey,Frisk,我们去看蜗牛赛跑怎么样?
        那兴奋的语气让Frisk仿佛都看见Chara两眼放光的样子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Sans,你愿不愿意到那边看蜗牛赛跑?”Frisk自己也对此挺感兴趣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的话。”Sans倒是觉得无所谓。
        既然在场的没有谁反对,他们就走向了赛道那边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你、你们好,Frisk和Sans……”一个极轻的声音断断续续的飘来。追溯声音源头Frisk看到一个漂浮在空中的半透明身影,那怯懦的样子显然是Napstablook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Napstablook。我和Sans打算里面看蜗牛赛跑,你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Frisk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友好一些,因为Napstablook实在是太容易紧张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哦,我只是躺在这里……”Napstablook说,“我、我挡住你们的路了吗?对不起……”他的自责都要凝结成眼泪流出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见状,Frisk使劲的摇摇头:“没有,你没有挡到我们的路,这条路那么宽,我们可以从你旁边绕过去。”
看到Napstablook这个样子,Sans也“骨”恼的抓了抓脑袋:“hey,伙计,你想的太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没有挡路吗?”Napstablook看起来还是很伤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。”Frisk继续鼓励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……你们愿意到我家来做客吗?”Napstablook露出一个笑,不过给人感觉和他伤心时的脸没有太大差别。
        Frisk和Sans点了点头,Napstablook就飘走了:“我会在家里等着你们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实话,我不太擅长应付脆弱的生物。”Sans松了一口气。面对那样内心脆弱的怪物,他甚至不敢说自己的双关笑话。
        Frisk已经习惯于同各种各样性格的怪物交谈了,并没有感觉到什么:“可他是个很好的怪物,和他一起像废物一样躺在地上挺开心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wow,听上去不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到他家之后你可以去试试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们聊着Napstablook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蜗牛赛跑的赛道旁。赛道上的蜗牛们已经蓄势待发,只有二号赛道上那只懒洋洋的。不巧的是,Frisk他们得让那只蜗牛第一个到达终点才算赢。
        比赛开始了,其他蜗牛奋起向前,很快就把二号蜗牛远远甩在后面。
        *你给蜗牛加油,它好像提起一点精神了
        *你继续给蜗牛加油,它开始感觉热血沸腾
        *你还在给蜗牛加油,它觉得斗志就要燃烧自己的身体
        “hey,孩子,我觉得已经够了。”Sans感到一丝不妙。
       *Frisk再给它加加油吧,它就快赶上了!
       Frisk思考着,做出了决定。
       *想到蜗牛马上就能拿到第一,这使你充满了决心
       *你再次为蜗牛加油……糟了!蜗牛燃起来了!
       “嗤——”的一下,蜗牛身上窜起了火,Frisk的鼓励太过了。
       “看样子‘蜗’上浇油让它有点受不了了啊,heh。”Sans瞬移越过围栏去查看蜗牛的情况,“它没事,只是大概有很长一段时间它都要把它的‘莴苣’扎在那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没事就好。Frisk放心下来。已经是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了,Frisk觉得很对不住那只蜗牛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我们得走了,继续待在这里它可能就更难堪了。”Sans再看那只蜗牛一眼就回到了路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们去Napstablook家吧。”Frisk迈动步子,突然又想起一件事,“我得发个消息告诉Papyrus和Undyne我们在哪里。”说完就掏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。
        “嘟嘟嘟——”几乎是下一刻,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。Papyrus打来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Nyeheheheh,人类,你和Sans好好玩,我们忙完了就去找你们。”话音刚落,Papyrus就把电话挂掉了。比起冷冰冰的文字,他更喜欢靠说话来交谈。
        没走几步,Frisk和Sans就到了Napstablook的家。如Frisk所料,Napstablook果然邀请他们在地板上躺下了。
        Frisk闭上眼睛放松身体静静躺着,渐渐的周围仿佛变成了浩瀚的宇宙。太阳在远处散发着耀眼的光,将身旁的一方空间照亮。陨石在这片虚空中彷徨,随着不知名引力飘向远方……
       过了不知道多久,Frisk被铃声从那奇妙的状态里扯了出来。Papyrus告诉Frisk他们已经准备好了,现在打算去Alphys的实验室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,Sans,我们该走了。”Frisk戳了戳已经睡着的Sans,“Papyrus他们在等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heh,刚刚的感觉真‘骨’怪。”Sans坐起身子,那片宇宙消失了,“我们要走了,回见,伙计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再见……欢迎你们再来……”Napstablook躺在地上,目送他们离开这里。
         Frisk和Sans刚走出来就迎面撞上了Mettaton,看起来他好像刚从家里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Hi,亲爱的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Mettaton胳膊搭上了Frisk的肩膀,“准备好今天晚上的演出了吗?之前那场激动人心的演出我还历历在目呢,不过这次我储备了足够的电量,不会再没电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*看起来Mettaton也给你们准备了一个大惊喜。
就在Mettaton说话的时候,Papyrus和Undyne也来到这里。看见站在那边的Mettaton,Papyrus激动的飞奔到Sans身边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,Sans!那边的那个怪物难道就是Mettaton吗?”Papyrus非常激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如你所见,就是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太好了!我终于见到他了!”被确认猜想以后Papyrus更加激动了,“我要去找他要签名!!”说着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块签名板,走向Mettaton。
        “Mettaton,”他把签名板搂在怀里,期待的看着Mettaton,“我是你的忠实粉丝!能请你为我签个名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,我是不会拒绝我的忠实观众的。”Mettaton接过签名板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郑重的递了回去,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去准备那场‘额外演出’了,你也要准备好哦,亲爱的。”与他们告别后Mettaton走进了Napstablook家。
        Frisk想起Napstablook已经成为Mettaton的专属乐手那件事,联想他刚才的话顿时有了一丝不妙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“伙计们,像Mettaton说的一样,时间已经不多了。现在,全速前进吧。Ahhhhhh。”Undyne率先冲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Undyne,等等!”Papyrus紧随其后也跑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,孩子,你快点追上他们吧,不过我就不去了。”Sans显得有些无奈,“我得去买点‘补给品’。回见,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Frisk点点头,迈开步子去追Papyrus和Undyne了。Sans目送Frisk离开后瞬移到Mettaton酒店后门。就在刚才,他发现自己的番茄酱吃完了,只好趁这个机会到这边来买一些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,”Sans挠挠头,“不太想见到那个‘社会人’啊。”再怎么说,番茄酱也还是要买的,Sans走进了那家店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请问你想来点什么?”刚进门Sans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这个被人戏称为“汉堡裤”的店员今天也在勤奋的工作,他脸上挂着灿烂到夸张的笑脸,以至于看起来更像是可笑的颜艺。
        “hey,伙计,你今天不休息一下吗?你的老板在忙其他事,没空管这里了。”Sans向“汉堡裤”寒暄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那点假期早用光了,”已经习惯的他毫不在意的说,“至于偷懒……我可不知道我的老板什么时候会来,要是被抓到扣工资就太不划算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听到意料之中的答复,Sans却还是感到十分不解。他无法想象这样兢兢业业的进行自己厌恶至极的工作是怎么做到的,而且还坚持了这么久。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你想要些什么?”他又问了Sans一遍。
       “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一些番茄酱。”
       “每次来你都只买番茄酱,不考虑来些别的吗?”
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的好意。”Sans掏出钱递过去,“不过我对它们不太感兴趣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吧,”他放弃了推销,又挂上那副滑稽的笑脸,“祝你闪耀每一天!”
       “接下来……”Sans拿着番茄酱走回酒店后门,“我去Grillby坐坐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Frisk他们在跑了很长一段路后终于到达了Alphys的实验室。比起好像什么事都没有的Papyrus和Undyne,Frisk已经很累了,气喘吁吁的坐到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人类,你太弱了,应该要好好锻炼才行!”Papyrus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,“放心吧!伟大的Papyrus一定会好好训练你,让你成为像我一样酷的人!”
        这样……好歹不会被掰了吧。想起很久以前Undyne提到的训练,Frisk颤了一下,偷偷看向她。
        所幸现在Undyne的注意力全放在Alphys身上,没有注意到Papyrus的话。她用力的拍了几下门,随后实验室里面像是传来什么东西打翻的声音,接着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,来了。”Alphys打开门,看到敲门是Undyne便下意识的扯了扯染上污渍的白大褂,低下头一言不发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真是不小心,”Undyne注意到那片附着在衣服上的污渍,“无所谓了,我给你带了新衣服来。赶紧换上然后到遗迹去吧。”Undyne把手里的袋子塞到Alphys怀里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……给我的?”Alphys显得意外而又很惊喜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我女朋友,这衣服当然是买给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Un……Undyne!”Alphys当然注意到了旁边的Frisk和Papyrus,Undyne在别人面前说出这样一番话让她的脸都红透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Undyne笑出了声。
        在Undyne的笑声下Alphys现在已经不止脸红了,那片红甚至蔓延到了她的尾巴尖。她抱紧衣服袋子,转身跑回实验室里“砰”的一下关上门……这说不定是她有生以来关门最用力的一次。
        “Undyne,”Papyrus看着紧闭的门显得有些担心,“Alphys博士不会是生气了吧,她整个都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Undyne又笑了:“我觉得她只是感到害羞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人类,Sans去哪里了?他没有和你一起过来吗?”Papyrus环顾四周,并没有看到Sans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说他要买些东西就离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该不会又去找地方偷懒了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过了几分钟,实验室的门又打开了。Alphys穿着一件雪白且缀着蕾丝的连衣裙走了出来,颇不习惯的有些她扭扭捏捏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、怎么样?”Alphys询问着他们的意见。
        “很可爱很适合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Alphys博士你看起来比平时酷多了!”
        Frisk和Papyrus赞美着,Alphys稍微放松下来。她又望向Undyne,那是她紧张的源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很不错啊。”Undyne一把搂过Alphys,“我们快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”Frisk叫住抬脚就要走的Undyne和Papyrus,“为什么我们不坐船呢?”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句话的Undyne和Papyrus突然僵住了,他们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方案。因为平日的巡逻他们都是通过行走来穿过各个区域的,坐船从来不在考虑范围之内。
        “人类,你说的是对的,我们应该去找船夫妇!”Papyrus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们一行人走向了船夫妇所在的位置,幸运的是那条船刚好能坐下那么多人。

评论

热度(11)